云南天文台与贵州师范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5月3日,云南天文台与贵州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在云南天文台本部凤凰山举行,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与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协议书。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副台长汪敏、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以及双方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大力发展天文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云南天文台的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钱声帮研究员是贵州师范大学的杰出校友。在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梁楠、物电学院支启军院长和钱声帮研究员和朱俐颖研究员等的共同推动下,双方进行了良好的合作。该协议的签订充分发挥云南天文台在天文研究、天文观测仪器技术方面的优势和贵州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地理条件和学科交叉方面的特长,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双方将加强院校合作,优势互补,联合共建天文基地,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双方在天文教学与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签字仪式结束后,李建军一行在白金明等陪同下参观了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1.0米和60厘米光学望远镜,并在钱声帮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白金明台长和李建军校长签署“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与贵州师范大学框架合作协议”

  李建军校长一行参观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 

  李建军校长一行参观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