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应用天文技术工程中心

  云南省应用天文技术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是2013年9月经云南省发改委批准成立的省级工程中心。工程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由云南天文台的天文技术实验室、丽江天文观测站、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应用天文研究团组、射电天文与VLBI研究团组和天体测量技术及应用研究组组成,在天文技术与方法和地面高精度天体定位研究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达国际一流水平,是我国南方天文观测集群的重要支点。
  工程中心围绕在云南省实施的天文大科学工程以及大型光电仪器的设计与集成,解决高端大型光学装备研制、光电探测、信息处理和天文技术的应用等关键问题;建设天文仪器和天文探测技术的应用开发与研发平台;通过对大口径天文望远镜研制和天文探测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为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的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支撑和运行维护提供保障,为国防事业、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
  工程中心主任:金振宇
  联系人:封伟迪
  联系方式:0871-63920025
  邮箱:fengweidi@ynao.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