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工作职责:

科技处是科研规划和项目管理部门。

1、协助台领导制订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科研力量争取重大科研项目。

2、负责组织争取各类科研项目以及全过程管理。

3、协助科研平台建设的管理,负责科研生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采购管理。

4、协助学术委员会组织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管理。

5、负责与政府、科研机构、企业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6、负责成果评价、科技奖励、知识产权管理。

7、负责国际合作和外事管理、学术交流与院地合作、综合统计与科技档案管理、年报等工作。

8、承担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挂靠所级中心和云南省天文学会、对口联络中国天文学会。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人员:

李少昆,部门负责人(6#210,63920818

1、主持本部门工作;组织管理本部门人员;统筹本部门各项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具体负责:协助台领导制订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战略研讨会;绩效评估;科技管理制度的制定、修订、完善与执行;重大项目组织申报和过程管理;重大科技成果跟踪和科技奖励申报;对口联络中国天文学会,协助云南省天文学会工作;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项目台内评审,重大事项学术评议等。

王雪利,项目综合岗(6#213,63920066

1、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先导专项、院重点部署、科技平台、科技合作专项等;省科技计划项目、地方项目;与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天文财政专项、改善科研条件专项等。

2、负责所级中心的运行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毛祺颖,外事综合岗(6#213,63920066

1、负责重点实验室及创新平台的管理。

2、协助学术委员会组织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

3、负责外事管理、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与管理。

4、负责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转化。

5、负责科研仪器政府采购相关工作。

6、负责部门文书档案、科技档案整理与归档、财务报销、办公保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殷飞文,课题管理岗(6#210,63920818

1、负责课题管理,包括各类项目申请的经费预算、科研经费下达、ARP课题管理、课题收支管理、课题调账、转拨经费对账、课题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协助绩效评估等。

2、负责科研绩效管理,包括项目绩效、责任绩效、文章绩效、专利绩效、优秀杰出论文绩效的测算及下达等。

3、负责科研预算管理,包括财政部科研项目的一上、二上预算等。

4、负责科研合同管理、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

5、负责各类统计工作,包括综合统计等。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