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天文学会

  云南省天文学会是云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公益科普性的社会团体。学会于1960年3月24日正式成立,以促进云南地区的天文科学研究、推动学术交流、开展天文科普工作为目的。学会活动在文革期间中断,1979年恢复,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学会成立6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云南省天文学研究和科普宣传的前沿,是云南省从事天文科普教育事业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窗口。

  学会利用其人才聚集优势,组建了一支以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为主的、有志于服务天文事业的志愿者团队,长期与一线天文科技工作者合作,在云南省和西南片区开展天文学术交流和天文科普教育活动,培养天文科普人才。学会现有个人会员200余人,会员单位7个,包括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大理大学、玉溪师范学院和曲靖师范学院。    

  名誉理事长:韩占文、张力

  理事长:陈雪飞

  支部书记:陈吉岳

  秘书长:李语强;          副秘书长:常亮、李少昆、杨赣虎

  副理事长:李语强、梁红飞、孙晓辉

  监事长:林隽;  

  常务理事:白金明、陈雪飞、陈吉岳、常亮、邓林华、范玉峰、金振宇、李少昆、李语强、梁红飞、刘煜、孙晓辉、汪敏、王博、王建成、闫晓理、杨赣虎、朱俐颖

  理事会:白金明、陈雪飞、陈丙秋、陈吉岳、陈婧、陈彦辉、常亮、程向明、戴伟、邓林华、敦广涛、范玉峰、冯松、高全归、郭建恒、洪禅伟、金振宇、姜泽军、李荣旺、李语强、李祝莲、梁红飞、刘亮、刘煜、伦宝利、罗桂兰、孟祥存、缪应达、那维炜、倪蕾、强振平、苏晓莉、孙晓辉、汪敏、王博、王建成、王晓彬、夏莼、闫晓理、杨赣虎、杨光普、叶景、易庭丰、张皓晶、张立云、张西亮、张雪飞、朱俐颖  

  监事会:林隽、季凯帆、李怀珍、李燕、刘杰英、王传军、闫大海

  各部门负责人:

  天体物理部:朱俐颖、孟祥存

  太阳物理部:倪  蕾、夏  莼

  天力天测部:李荣旺、程向明

  天文技术部:季凯帆、金振宇

  科普教育部:杨赣虎、范玉峰

  组织宣传部:邓林华、张雪飞

  青年促进部:王   博、闫晓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