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刘煜研究员等9位科研工作者获得“西部之光”项目支持

  近期获悉,我台9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获得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项目支持。其中刘煜研究员领衔的中沙天文合作团队获得“一带一路”团队项目支持,常亮、宋腾飞两位副研究员获得“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支持,曹东涛、陈海亮、陈兴浩、康晓宇、许良、杨波获得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支持。

  多年来在中组部的指导下,在西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西部之光”计划得以顺利实施,为西部地区培养和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科技骨干人才,为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其中“一带一路”团队项目是2017年“西部之光”计划围绕国家战略推出的新项目,旨在推动西部研究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交流,以实质性合作方式进行联合攻关。我台众多青年科研工作者在“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下,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部分人才目前已经成为我台科研骨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