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张衡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张衡学术研讨会”是中国天文学会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自2015年起,张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天文学会恒星专业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一次,以恒星科学和银河系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近年来,随着我国LAMOSTFAST等天文大科学设施的运行和数据释放,从事恒星物理和银河系研究的科研队伍不断壮大,并涌现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了给相关科研人员提供更好地展示和交流平台,加强领域内相关合作、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恒星专业委员会报中国天文学会批准,自2024年起举办恒星物理(含银河系)年会,并沿用张衡学术研讨会系列序号。

经商议,兹定于2024717日至2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第十五届张衡学术研讨会。会议内容涵盖恒星形成、恒星结构与演化、双星演化、致密天体和恒星爆发、银河系结构和形成等领域。诚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学生积极参加,请有意参加者于2024621日前注册并提交报告。会议期间,费用自理。

一、主办单位:中国天文学会恒星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二、科学组织委员会成员(SOC

陈雪飞、陈玉琴、房敏、顾为民、韩占文(主席)、李海宁、刘继锋、邱科平、王博、王晓锋、吴雪峰、苑海波,袁业飞、赵刚(联合主席)

三、地方组织委员会成员(LOC)

李少昆(主席)、王雪利、纪雯艳、姜登凯(联合主席)、李振威、李江丹、郭彦君

四、会议时间:2024717-20

五、会议地点:云南省昆明市

六、

住宿标准:会议统一安排食宿,酒店待定。

七、

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费:线上提前注册缴费:学者1500/人,学生1300/人;报到当日现场缴费,学者1600/人,学生1400/人。会议注册费由昆明腾驰会展有限公司代收并开具发票,参会期间,交通费和食宿自理。

注册截至日期:2024621

注册网址:https://zhangheng2024.casconf.cn/

八、会议联系人

王雪利:13888718115wangxueli@ynao.ac.cn

纪雯艳:15025117498jiwenyan@ynao.ac.cn

中国天文学会恒星专业委员会

20243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