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管理办法》、《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2023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3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3年,云南天文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不断提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水平,积极推进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对机构领导变动、科研成果、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等工作信息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公开公示。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3年,云南天文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148条,其中 科研进展61条,学术交流”62条,人事人才研究生教育24,“科学传播1条。

2、网站其他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3年,我台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他专栏,共发布全台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69条,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我台各方面的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目前我台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2、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目前我台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3年,我台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二是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有待提高,与公众的互动交流仍需增强。我们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增加互动渠道。

下一步工作计划:

  1. 持续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和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2. 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满意度和影响力。
  3. 对新制定的《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管理办法》及时进行制度学习和解读,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