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1年,云南天文台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水平,积极推进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对机构领导变动、科研成果、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等工作信息及时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云南天文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56条,其中 “科研动态”50条, “人事人才”和“研究生教育”6条。

  2、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我台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全台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00多条,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我台各方面的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目前我台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2、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目前我台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我台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不足:其一是主动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其二是信息公开组织和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新的一年里,我台会持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多层次、多方面提高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体做好:

  1、以公开透明为依归,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官方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和阵地的作用,同时结合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主动公布应该让公众知情的相关信息,进一步扩展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

  2、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体制和机制。

  3、以公众满意为目标,认真对待每一个信息公开申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