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和《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云台办字〔201538号)等有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0年,云南天文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和《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云台办字〔201538号)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1、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认识水平。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推进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组织和人员建设。从人事上保障有专门的人员负责云南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从组织上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3、充分发挥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对机构领导变动、科研成果、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等工作信息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公开公示。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云南天文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58条,其中科研动态”43条,人事人才”10条。 

2、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我台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全台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00余条,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我台各方面的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我台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2、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目前我台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台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不足:其一是主动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其二是信息公开方式有待创新;其三是信息公开监督和考核机制有待完善; 

在新的一年里,我台会持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多层次、多方面提高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体做好: 

1、以公开透明为依归,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官方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和阵地的作用,同时结合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应该让公众了解的相关信息; 

2、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体制和机制; 

3、以公众满意为目标,多渠道、多举措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新发展,开创信息公开工作新面貌、新局面。 

    

    

    


附件下载: